close

 

<閱讀心得> 用心於不交易

上星期看完這本書,迫不及待與大家分享~~~

如果你問我,手中的股票哪一檔獲利最高?我會告訴你:被我忘掉了的那一檔。
    股市獲利的祕訣在哪裡?老實說,祕訣就在「不交易」這三個字。
  by本書作者林茂昌

 

02_n.jpg

 

    台股萬點行情截至今年10月9日為止,經約三百多個交易日榮景之後洗刷刷洗刷刷指數一路走低跌破9,800點關卡,我不是理財專家更不是股市名師,只是單純的分享我閱讀此書的收獲。

 

imagesPGVML91W.jpg

    其實不交易對股市投資人是一種挑戰與考驗,有時看看指數就忍不住動動小妞妞按下手機APP的買賣交易鍵「交易」!!!即便是賺個買菜錢也很開心卻忘了當初購買的初衷,還是即便賣掉都不知道當初自己為什麼會購買???

 

未命名.png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但盡可能了解釐清自己為何購買的原因與動機以避免意外事件發生,

                               當然投資的事也是一樣囉!

思考.jpg

作者認為競爭優勢就是獲利保證,因此要買的就是具壟斷力量的公司,

即然已設定好目標後,如何做到不頻繁交易則這練心囉!

心_1.jpg

  書中提到在忙進忙出中,自問「你賺了嗎?」藉此提醒投資人,不要沉迷於短線進出的漲跌遊戲中,其實過度的交易使我們無去藉助投入的資金搭上資本主義的順風車享受成長的果實。

而當你買進一家好公司的股票,這家公司運用資本努力賺錢,

而投資人則是耐心的等待投資收益,這便構成一個正和遊戲。

money_1.jpg

    事實上,頻繁進出是會影響複利機制的主要因素之一,但若股價在短期內漲了三倍,

抵得上好機年的成果,作者在書中也提醒若不獲利了結,似乎也太可惜了,

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黑天鵝交應如何來到?

天鵝.jpg

    而什麼又是不賠錢的投資?就是…耐心等待,低價出手,才有肉吃,

不過坦白說「耐心」真是一門學問又講到練心囉!

money_2.jpg

在最後一章作者也分享了他不交易的投資案例,最後我想用書中的一段做為結語

「用心於不交易」的投資法,就是要用一顆閒適的心,去享受複利的過程與樂趣。

樂趣.png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3285

arrow
arrow

    Cindy 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